close

一開始慢慢閱讀,享受著村上春樹的用字、比喻、描述手法,還可以邊看邊抄寫下自己有感覺的句子,很多部份讓我很喜歡,讓我最有畫面、最喜歡的是一段描述走向森林的小路:

"小徑,就像剛開始還氣勢旺盛地說話,說著之間逐漸變小聲,然後變含糊不清似的,越往前進路逐漸變得越來越狹小,把支配權給了雜草。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海邊的卡夫卡p.189

本來隨意看著看著,忽然被劇情張力給抓住了,然後發狂似的把後3/4的部份一口氣讀完,夾雜著熬夜的恍惚與些許不明究理的劇情。而闔上書到現在已經一天整了,直到剛剛才上網查看些關於此書的討論,一些的感受大致上都有人討論到了,不論是對此書好的還是壞的感受。

最後查到一篇文,在ptt的mknoheya版精華區中有一篇"分析<海邊的卡夫卡>",作者說他寫這篇只是這本書的"攻略",的確他只是很客觀提出證據分析海邊卡夫卡一書中常被提起的謎團,並沒有多加自身情緒在裡面,邊看邊起雞皮疙瘩,原來有這麼多蛛絲馬跡是我有疑惑但沒有相互連結到的,看完那篇分析後,感覺整個開竅了,很想馬上複習重看這本書一遍,這真的是本很棒的小說!雖然是5年前出版的書了,但我非常相信這會是個被長久討論的一個作品。

這本書中可以用來討論的議題很多,他用的文字就像是的數學公式,可以讓人用同一句話套入不同主題一樣可以說得通。上冊p.254那邊,我非常喜歡那段喔~用在政治、宗教、性別、環境議題...都可以說得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