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日本節目看來的
克服睡眠障礙法:
1.早上固定時間起床並且要曬太陽
2.起床1小時內吃早餐,晚上10以後不進食

理由:人的生理時鐘有兩個1.腦的時鐘  2.胃的時鐘
(節目演這段時好好笑,就有人扮腦、有人扮胃、各項器官都有人扮演)
大腦的生理時鐘藉由一早起來曬到太陽來設定,此時大腦的時鐘受到太陽刺激而調整對時。吃早餐則是重新設定胃的生理時鐘。因此只要掌握這2個要點,切實執行就可以改善晚上睡不好、早上起不來的情況。另外就是起床後除了中午可以進行少於30分鐘的午休,白天時間要好好活動不要睡覺。

我實際執行過一個多星期,覺得真這是簡單又有效的方法,大約一星期就可以改掉日夜顛倒的狀況了。以前我晚上睡不著,每天要到早上6點多天亮時才入睡,然後下午2點過後才有辦法起床。 經過一個星期早上8點左右起床吃早餐的生活,現在大約晚上12點~1點就可以入睡,早上7~8會自然醒(自然被小花叫醒= =),另外一個要點是小花的作息也要一起調整呀~不然半夜一直被小花吵真讓人受不了,所以現在這階段目標是晚上11點到隔天7點狠心不餵食,不管她怎麼叫、怎麼乎我巴掌,不起床餵她就是不起床,讓小花也適應這樣的生活作息。

其實猿人就是一直這樣正常的作息,只是之前他講的我聽不進去,我跟他講看這節目的心得時
猿人:這我都跟你說過呀~ 
我:可是人家電視有演"胃"半夜吃到東西然後把其他器官叫起來工作,然後"大腦"非常慌亂的劇情耶,這樣我就可以理解接受並認同這個觀念呀  





猿人:我一個人沒辦法分飾兩角,又演"胃"又演"大腦"阿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