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cuteowlet2014.blogspot.tw/

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年代向錢看  

去之前很徬徨,想說我只是種個9分地這麼小面積的小佃農,會不會扛不起來「宜蘭農民」的頭銜?

但是一想到穀東是有100個家庭支持著我種(一ㄤˇ)田(ㄋ一ㄠˇ),讓我現在的生活過的更充實有意義,內心充滿感謝。以及在村子裡有眾多優(ㄑ一ˊ)秀(ㄍㄨㄞˋ)的農友相伴之下日子過的相當快樂!

懷抱著對穀東以及農友的感謝,與憑藉著有你們的撐腰,我才敢踏進攝影棚,把我們在田裡、在農村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事情與主持人、來賓還有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分享^^~

我自己也買股票、小小得玩過基金,以前也有固定收看的財經節目與經濟日報的習慣。我理解農地換算的價值與價格這課題,真的很難!地主的堅持真的不容易!

更加期許政府法規避免讓農地成為金融商品炒作的標的,同時要回饋照顧地主,他們的農地支持著社會的正面效應,社會與政府也要出來支持他們,形成良性循環。

像是 陳榮昌阿公 他說他祖傳土地他一塊都沒有賣,他還要留給他孫子耕作。他對孫子的期待並不侷限在要當農夫,而是保有一項家傳的記憶/技藝,希望他孫子不論未來的工作是做什麼,都要能記得自己家族的歷史與祖先的努力。

Ps.我的畫面是從30:35開始^^~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o5VUEJb4mU&feature=youtu.be

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50314/猿人、圖/小鶹

  
本日經歷與心得:
(文長)

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---20150308---文/猿人

今天在田裡忙了一天,為的是挖水泥田梗旁邊的土,據說打田打不到那裡所以要先挖好讓他後來自己成形。由於是第一次挖,不太清楚要挖多深,想說挖深一點應該比較好,後來才知道早上可能都挖太深,而前幾天有去捐血,挖的時候捐血處會痠痛且容易累,也影響挖的速度。


下午因為愈來愈沒力而愈挖愈淺,後來認識的農友來幫忙且讓我知道挖多深就好,可惜為時已晚,無力將剩下的全部挖完。下次挖大概又要等到星期六了,到時候應該會比較有力,但前提是週末前要還沒打田,目前仍不知到打田的時間,打完田後才會排插秧。

本日工時雖有到七個半小時,但效率也比平常還差,可惜好天氣沒配上好狀況,不然八小時以上是基本的,也建議農友們在農忙時絕對要記得把體力留在田裡,以免像我一樣好天氣遇到狀況不佳。

另外今天是蜻蜓羽化的好日子,早上在田邊看到很多蜻蜓羽化,下午就都正常飛走啦!還看到新的田區有好幾隻"福壽螺王",長到比半個拳頭還大,大部份都在我挖土時"順便"被鋤頭幹掉,剩一隻倖存者抓起來放在路邊的福壽螺殼""裡,下週如果有機會看到再拍照,今天到田裡沒相機可拍

 

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圖有真相,伴鳥農夫很認真在種田養鳥XD

紅鳩

 攝影│林哲安

 

 

 

 

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報告!我找好新據點啦~XD
新據點  

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1019312

今天來到衛理女中分享,我的講題是「當農夫是我超乎夢想實踐的人生」。

我用韓劇引言談農業,從4部韓劇中提出有關農業就業情況(青年從農)、飲食文化(身土不二)等劇情以及韓劇男明星要當兵,但是農業大學生畢業後務農卻可以免兵役開啟話題。

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謝佳玲 

 

[2015年3月10日更新]

 

2015年全數認穀完畢!

 

仍有興趣接到小鶹資訊者
歡迎於以下連結填寫E-mail
若是因為碾米量的關係有部分米零售時
將發信通知
感謝支持!

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我叫小鶹(謝佳玲),童年在苗栗山上盡情地玩泥巴,高中開始拿起望遠鏡賞鳥,並且在變成大人模樣的時候,如願以償從事環境教育工作4~5年。現在,我以種田這個行動來實踐我重視農業生態的價值觀,同時私心想把田留給鳥兒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~XD

 

小鶹米以手工除草絕不使用除草劑,也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。

 

沒有化學藥劑摧殘土壤,以培養土壤為基礎好好照顧田區的生態環境。
邀請您一起來支持這片讓鳥兒開心玩耍的田地!


小鶹米認穀登記書: http://tinyurl.com/owlet2015 (點進去連結填寫)

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882119_663211473796703_2411778535474446251_n  
因應宜蘭入冬後多雨的天候,
這次小鶹安排了不一樣的行程,
也有不一樣的趣味與體驗。
報名表單如下:
http://goo.gl/forms/R6ErBlBaS9

小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